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四川19市州旅游“联姻” 推出7套“旅游大餐”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3-20 15:5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9日讯(记者 杜成)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区域合作城市旅游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今(19)日上午,成都市旅游局牵头在蓉召开2014年区域旅游合作会议,成都、乐山、绵阳、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广元、南充、广安、内江、自贡、宜宾、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达州等19个市州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旅游产业发展。

  成都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的区域旅游合作已成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推进区域旅游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是全球旅游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实现资源和市场互补,谋求共同发展,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成都和各市州都具有非常明显的旅游资源优势和产品特色,区域内的生态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分布广、品位高,一批自然文化遗产和自然保护区都是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基本囊括了四川旅游的精品,所具有的资源禀赋是四川由旅游经济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的重要基础。

  各市州旅游局负责人一致认为,成都与各市州不仅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同时也存在资源优势差异互补的特点,可以将地域旅游进行“联合”和“组团”发展,发挥旅游资源的共性和文化特性,推出不同主题的组合产品。在具体的合作上,一是要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二是要构建区域旅游信息共享平台;三是要共同打造区域旅游产品,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销合作;五是要继续推进旅游联盟营销;六是要完善旅游执法联动机制。

  据了解,由成都市旅游局发起、联合各市州旅游局和旅游企业成立的“最佳旅游联盟”,现已发展了7个市州在内的旅游要素企业近900多家“最佳旅游联盟”单位。

  会上,成都与18个市州跨区域合作的《旅游产品手册》正式出台,为广大游客精心推出了7套“旅游大餐”。 新闻附件:

  四川推出7套“旅游大餐”

  (1)成都—德阳—绵阳—广元;

  主题分别为: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德阳“古蜀之源大德如阳”、绵阳“蜀道明珠富乐之乡”、广元“蜀道雄关凤都广元”。重点线路:三国文化主题线路、古蜀文化主题线路等。

  (2)成都—遂宁—南充—广安—巴中—达州;

  主题分别为: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遂宁“东川巨邑西部水都”、南充“秀美嘉陵人文南充”、广安“小平故里华蓥传奇”、巴中“红军之乡溶洞之城”、达州“川东明珠文化之城”。重点线路:红色历史文化主题线路、巴蜀文化主题线路等。

  (3)成都—眉山—乐山;

  主题分别为: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眉山“东坡老家快乐眉山”、乐山“佛心乐山大愿峨眉”。重点线路:世界遗产精品线路、美食养生旅游线路等。

  (4)成都—雅安—甘孜州;

  主题分别为: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雅安“川西明珠熊猫故乡”、甘孜州“情歌故乡高原明珠”。重点线路:大熊猫生态旅游线路、自然风光游。

  (5)成都—雅安—凉山州—攀枝花;

  主题分别为: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雅安“川西明珠熊猫故乡”、凉山州“航天之地休闲之城”、攀枝花“阳光花城康养圣地”。重点线路:大熊猫生态旅游线路、阳光度假游等。

  (6)成都—资阳—内江—自贡—宜宾;

  主题分别为: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资阳“三贤故里石刻之乡”、内江“大千故里文化内江”、自贡“千年盐都龙之乡灯之城”、宜宾“蜀南竹海白酒之都”。重点线路:盐井恐龙文化游、自然风光游等。

  (7)成都—阿坝州。

  主题分别为: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阿坝州“人间净土熊猫家园”。重点线路:自然遗产游、藏羌文化游等。

作者:杜成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