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内江50个老旧院落7月起动工改造 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6-17 16:42:00

将要进行提升改造的朝阳巷院落

  四川新闻网内江6月16日讯(记者 龙艳)一到下雨天,路面就泥泞不堪,楼道路灯时常不亮,下水管道堵塞,墙面看上去也异常陈旧,电线四处牵拉……从7月开始,内江市中区朝阳巷32号的居民们,将逐渐不用再忍受这样的景象了。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了解到,从7月开始,市中区将对包括朝阳巷32号在内的50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提升。

改造之后的新民巷4幢

  两个前期示范点竣工

  翻新院落获居民点赞

  在7月对市中区50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之前,内江市中区住建局已对市中区的两个示范点新民巷4栋和范家大院进行了试点改造,目前,两个示范点已经竣工。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示范点翻新的院落看见,改造后的院落墙面、楼道全都刷上了新漆,四处牵拉的电线得到了规整,院坝铺上了水泥,整个院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新民巷4栋的居民邱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院落没有翻新前,老旧院落的地面长满杂草,一下雨院坝泥泞不堪,“这栋楼3个出口,有个出口过道下水道长期堵塞,地面长期都有粪便溢出。”改造中,疏通了下水道,目前下水管道已不再溢出粪水。

  新民巷4栋居民介绍,以前从来没有物管的新民巷,下一步将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物管来对居民楼进行卫生、安全等各方面的管理。

将要进行改造的院落,电线四处牵拉

  50个老旧院落7月开始动工

  全面改造提升生活水平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继续走访了将要进行改造的内江市朝阳巷32号。该处院落呈现和大多数老旧院落相同的情况,院坝破烂,电线四处牵拉,墙面陈旧,居民介绍,时而有下水管道堵塞、楼道灯路灯长期不亮等现象。

  从7月开始,这些现象将有所改善。市中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开始,市中区将对包括朝阳巷在内的内江50个老旧院落进行全面改造,主要改造的方面有地面、下水道、路灯、公共安全、管网等功能欠缺方面的设施,“到时候居民生活水平会有所提升。”

  据了解,目前住建局对50个老旧院落的前期摸底情况已经结束,从7月开始,施工队伍就要对这些楼院进行改造,预计到今年年底,改造的50个老旧院落将全部完工。

作者:龙艳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