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川渝四县区建无障碍旅游区 持大足石刻门票游乐至或可打折
来源:四川日报网络版 日期:2014-09-04 17:06:00

 本报讯 (李百灵 记者 段玉清郑先聪)8月29日,成渝直线经济联盟第四次会议在乐至县召开。这个每年一次的合作年会,今年的主题集中在创建无障碍旅游区上。联盟成员乐至县、安岳县、简阳市与重庆市大足区在会上签署了《成渝直线旅游合作宣言》等合作协议,区域内的知名景区、旅行社、宾馆和媒体等单位也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成渝直线经济联盟已深入到具体领域和项目实际合作。

  连接成都与重庆的成安渝高速公路即将通车。这条成渝间最快捷的高速通道,串起大足石刻、安岳石刻、陈毅故居、简阳两湖一山等成渝直线经济联盟成员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何打破区域间的一些障碍,吸引更多游客,让这一带变成成渝直线精品旅游走廊?今年的合作年会给出一系列具体建议。

  根据《成渝直线旅游合作宣言》,简阳市、乐至县、安岳县及重庆大足区等联盟成员将组织区域内旅行社开展合作,将旅游团队引导到合作区域拓展旅游,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过去,安岳的旅游商品、旅游手册不能进入大足石刻景区,大足石刻也不能宣传到资阳的地盘。今后,联盟成员可以旅游资料互发,并享受门票优惠。比如,游客参观了大足石刻,凭门票到乐至景区来可能享受门票打折等。”重庆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钟前元说。“还应统一制定旅游发展规划和行业约束机制、激励机制,取消市场壁垒和地方保护。探索建立区域旅游信息平台,促进区域旅游人才流动。”此次会议东道主、乐至县委书记万志琼说。

  安岳柠檬面膜在会场上一再被提及。“效果好,知道的人却不多。”省旅游局副巡视员、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海银表示。“成渝直线联盟成员中有很多旅游资源、旅游产品都因为宣传、包装等问题没有被开发出来。”为此,会议特别邀请了媒体单位、著名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最大程度地整合和共享资源,着眼于提高整个联盟区域旅游资源和产品的知名度。

  为让合作落到实处,成渝直线经济联盟还将设立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并成立旅游业发展推进办公室。根据各地特色资源等要素,整合若干条个性鲜明、一程多站的精品线路,进一步提高区域旅游竞争力。“要真正打破行政区划的壁垒,实现互补协同发展,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关键是不能停留在纸面上,而要一项一项地去落实解决。”资阳市委常委蒋林说,资阳市打算在“十三五”规划中,立足于成渝直线经济联盟做出旅游业专项规划。

作者:李百灵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