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郑学炳:西部自驾游枢纽预计年内开工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3-11 15:05:00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接受川网集团记者采访。

  四川新闻网北京3月10日讯(川网集团两会报道组记者 侯青伶)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能为旅游业发展带来转变,促进其从观光旅游转为休闲度假旅游。

  试点乡村旅游政策改革

  探索农户以房屋、土地、果蔬园等入股发展乡村旅游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郑学炳建议将四川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政策改革试点。“建议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视为一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利用废弃矿山、腾退宅基地等存量建设用地及荒山、荒坡、荒滩等依法开发乡村旅游项目。”

  郑学炳呼吁尽快研究出台关于稳定农村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的配套政策,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抓紧研究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入股实施办法。

  他认为,应鼓励农民合作社资金互助。探索农户以房屋、土地、果蔬园等入股,发展乡村旅游。

  试点旅游城镇标准化建设

  设立旅游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

  把旅游业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产业支撑也是郑学炳此次提出的建议之一。 “据研究,5万游客量可形成一条商业街,30万游客量可形成一个休闲小镇,100万游客量则可形成一个中心镇或者县城。”

  因此,郑学炳建议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城镇化的政策文件,从财政、税费、土地、金融、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同时,应设立旅游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对新型城镇化支撑带动作用大的重点旅游项目给予贷款贴息、资金补助等扶持。

  “建议制订中国旅游城镇发展规划,把四川列为全国旅游城镇标准化建设试点,先行先试,争创亮点。”

  西部自驾游枢纽预计年内开工

  郑学炳透露,选址成都温江的“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项目”预计年内开工。这个枢纽将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汽车检测、救援、自驾游装备、旅游信息、汽车营地、房车租赁等服务。未来,还将在四川省内二级城市铺设二级体系,联动为自驾者服务,形成一个自驾游服务网络。

  “这个枢纽将辐射西部省市。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到西部的某个地方旅游,你可以租车去,在途中或者返程途中可以把车停在某地,然后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72小时过境免签”的配套旅游无缝对接

  针对成都去年实施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郑学炳表示,这将为四川的旅游起到非常大的带动作用。“四川两至三天的旅游产品很有优势,可以覆盖大成都、大峨眉等。目前,已经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产品。同时,旅行社及其他旅游市场主体也开始着力推出地接服务,实现无缝对接。”

  今年新增10个智慧旅游试点城市

  郑学炳透露,今年,四川省将在继续强化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智慧旅游试点景区建设的基础上,新增宜宾市等10个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和30个智慧旅游试点景区。

  “智慧旅游建设将接合移动互联网技术,利用APP、微信等载体和平台,传递游客量、天气等信息,同时还能实现订票、应急救援等。”

作者:侯青伶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