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四川日报网络版 日期:2014-09-04 17:03:0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推进我省改革工作

  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魏宏柯尊平出席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张宏平 17:48报道)9月3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讨论专项改革方案,对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作出安排。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宏,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完善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环境污染防治改革总体方案》、《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专项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明确了有关改革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推进措施、责任分工、完成时限以及效果评价办法,建议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四川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出台一批专项改革方案,扎实推进国企国资、农业农村、行政审批、工商登记等重点领域改革,体现了“谋定而后动”、“蹄疾而步稳”,初步形成了以改革促进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号召全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饱含着继往开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对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对未来七年我国改革实施工作作出整体安排。省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要加强研究,在学深学透中央《规划》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适时启动我省到2020年的改革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晰改革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要求,对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定和今年改革工作要点,继续推出一批新的改革方案和举措。一要突出重点领域,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各方面改革。重点推进农村改革、国企国资改革、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生态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具有支撑带动意义的改革,着力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二要进一步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力求拿出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三要注重改革的协同性,对互为前提、相互支撑、关联性强的改革事项,着力选准突破口,做到上下联动、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改革方案出台后,关键要抓好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办要加强综合协调,加强检查评估,督促已明确的改革事项尽快落到实处。没有好的作风,再好的改革方案也难以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拿出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及时解决方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把作风转变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方案落实上,确保改革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专项改革方案牵头责任单位和省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张宏平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