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听群众心声 整检察之风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3-08-15 10:49:00

四川省检察院在成都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座谈会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4日讯(记者 时凡)8月14日,四川省检察院在成都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座谈会,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对四川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并提出了对四川省检察院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此次座谈会邀请了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这些代表基本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线,代表着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首先通报了四川省检察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省检察院围绕加强执法公信力建设,更好地执法为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问题,开展了“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做”三大专题讨论。特别是坚持开门纳谏,找准检察机关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分别赴22个市级院、45个基层院进行“基层问症”,面对面征求两级院党组成员、中层领导和普通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开展“开门评风”。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就是“开门评风”的举措之一。在此之前,四川省检察院已按计划组织了听取律师意见座谈会,听取市级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意见分组讨论会,并通过向高检院发函,向全省22个市级院、192个基层检察院和省院机关49个支部下发通知,向省直机关120多个单位、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发函,进行无记名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征求对省检察院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实践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

  听完介绍,代表们畅所欲言,首先对四川省检察院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各位代表在发言中建议检察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检察实践特色,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把人民群众的关切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质量,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改进执法作风,增强群众感情,提升执法公信力;牢固树立政法工作者也是群众工作者的理念,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把法律监督的触角更好地延伸到基层,构建和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继续推进派驻乡镇检察室的建设;关注民生,进一步强化对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的监督;加强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完善执法办案考评体系;更加重视加强基层检察队伍的建设,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制定出台相关的监督措施;坚持从严治检,提高检察队伍的拒腐防变能力;重视发挥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正能量,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使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表示,对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四川省检察院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对照检查,建章立制,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以适应社会对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要求。下一步,四川省检察院检察机关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要长抓不懈,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把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真正树立群众意识、群众观念,增强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联系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使执法为民落到实处。

作者:时凡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