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泸州女孩被封“一字马女神” 其母望她专心备战世锦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7-08 17:22:00

 四川新闻网泸州7月7日讯(记者 岳东)近日,泸州妹子舒思瑶一张高难度的“一字马”照片,在网上意外走红,被网友热捧为“新版一字马女神”。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位身高172厘米的22岁姑娘,体重仅49公斤,是中国艺术体操队的队长,目前正在沈阳接受封闭式训练,全力备战下半年的世锦赛。
图据舒思瑶微博

  高难度“一字马”劈叉 网友直呼“惊呆了”

  双脚撑在两面墙中间,身体呈倒挂式做出“一字马”……最近几日,一张高难度的“一字马”劈叉照片在网上疯转,让无数网友瞠目结舌,被奉为“新版一字马女神”。于是,围绕着女孩的身份,网上展开一番热炒,网友直呼:“惊呆了”。

  凭借着人们对照片中女孩超强柔韧性的好奇,“新版一字马女神”在网上的热度持续居高不下。此前,扬州一瑜伽馆教练陈艳站出来表示自己正是图片中的女孩,但其身份很快被揭穿。

  几经波折之后,“一字马女神”真人出现,“女神”舒思瑶走入人们的视线。据了解,作为国家艺术体操队队长的舒思瑶,是地道的泸州妹子,目前正在进行封闭式训练。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与冒名顶替者所在的瑜伽馆负责人丁清取得联系,电话中,丁清已不愿就此事多做说明。“是我自己见网络这张照片中的女孩和陈艳的形体相似,且也频频有顾客将其错认为陈艳,因此才说服陈艳,让她谎称自己就是照片中的女孩,并接受媒体采访。”丁清说。

  对于女儿的照片被人冒名一事,舒思瑶的母亲杨秀红表示:对于女儿照片被某瑜伽馆盗用事件暂不追责,但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图据舒思瑶微博

  妈妈希望女儿争取参加2016年奥运会

  杨秀红在今日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舒思瑶1992年在泸州出生,2岁开始学习舞蹈、画画。6岁开始练习艺术体操,随后参加了省里比赛并被四川省艺术体操队选中。那时,杨秀红因担心女儿太小,没忍心让女儿离开家。一年后,舒思瑶再次被四川省艺术体操队选中,并进入队中训练、学习。

  杨秀红说,2009年,舒思瑶入选国家队,与家人分别成了常事。“四年才能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假期,一家人可能一年才能见上一次。每天6点多起床,吃完早饭后就是训练,午饭常常在训练场解决,简单的牛奶、水果晚餐后,又是理疗治伤,完了就差不多该洗澡睡觉了。”对于女儿,杨秀红最想说的是,吃了这么多苦,“希望她能参加2016年奥运会。”

  据了解,今年3月16日,在2014年艺术体操世界杯匈牙利站集体单项决赛中,通过舒思瑶与队友的齐心协力,中国队收获了一块集体单项金牌。据了解,这也是艺术体操的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第一次夺取冠军。

  今年,舒思瑶已从成都体育大学本科毕业,接下来将继续攻读研究生的课程。如今的她正在沈阳集训,备战下半年的世锦赛。

  “我们都抱着低调、淡定的心理”

  随着“一字马女神”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女神”的一举一动,舒思瑶的微博粉丝迅速增加。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在7月6日至7月7日,舒思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粉丝增加近千人。

  “非常感谢大家对瑶瑶的喜爱,我们都抱着低调、淡定的态度。她也告诉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认真训练,不受到外界的影响。”杨秀红说,女儿是个心理素质非常好的孩子,意外走红不会对她的生活造成影响,也希望大家的鼓励,能够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岳东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