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成都暂未发现企业用垃圾明胶 面包新语未采购问题原料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3-17 15:5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7日讯(记者 漆奇)3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垃圾明胶和“3.15”晚会曝光面包新语、浮力森林等糕点企业使用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更改生产日期销往的过期原料等问题后,成都市食药监局立即对可能涉及的企业进行排查,目前暂未发现食品企业使用问题明胶和过期原料等问题。

  成都市现有2家取证食品添加剂明胶生产企业,其中位于崇州市的四川宏凯制胶有限公司以动物骨头为原料,主要生产药用明胶(目前技改停产),2012年以来未生产食品添加剂明胶。另一家,成都经典明胶有限公司位于邛崃市。3月16日执法人员对该厂的生产现场、台帐等进行了检查,尚未发现使用废料、回收料的情况;今年3月初,四川省食药监局对该企业进行了检查和抽样,检验结果为合格。

  针对媒体曝光的“蜡笔小新”采购嘉利达明胶有限公司问题明胶的情况,3月16日,市食药监局与与蒲江县食药监局联合对位于蒲江县的四川有限公司(“蜡笔小新”的连锁生产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查,该厂以生产果冻、饮料为主,未生产软糖,该厂表示产品未使用明胶。从该厂从添加剂库房和相关台帐记录看,也未发现明胶原料。经了解,因工艺需要,该厂产品主要使用卡拉胶,因此不存在媒体报道的使用嘉利达公司明胶的问题。

  同时,央视“3.15”晚会曝光涉及的面包新语、浮力森林在成都有2家连锁企业。3月16日,金牛食药监局对成都浮力森林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该企业采购使用杭州广琪贸易公司的原料;成都布托食品有限公司、成都新语面包食品有限公司(均在青羊区)系面包新语的连锁及委托加工企业,从青羊区食药监局初步了解的情况看,企业未采购使用杭州广琪贸易公司的原料,目前正在进一步深入核实。

  全市食药监系统将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四川省食药监局的相关要求,结合食品安全“亮剑”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性地做好隐患排查,特别是在企业原辅料管控上,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一律从严惩处,并及时向社会发布。

作者:漆奇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