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成都交通现状满意度调查:北改成效尚未充分显现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4-03 16:1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3日讯(记者 戴璐岭)4月3日,成都市统计局根据《成都市“交通先行”战略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发布2013年“交通先行”战略统计监测报告。除了对交通体系的监测统计之外,成都市统计局还对2013年成都市交通满意度进行民意调查。根据调查情况显示,2013年成都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步伐有所放缓,交通保障和需求矛盾仍较突出,城市交通综合服务水平亟待提升。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成都市的交通建设受项目开工不足影响,投资步伐有所放缓。从项目看,全年新增交通项目只有28个,比2012年减少55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只有一个。从投资看,2013年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低于上年5.5个百分点,全市公路投资以及高速公路投资分别比上年下降14.9%和30.2%。

  交通保障和需求矛盾仍较突出

  2013年交通满意度调查显示,1515位受访者对高速路、快速路网建设总体较为满意,满意度为87.1%,较2012年上升2.5个百分点,但是面对近年来全市私人汽车拥有量增速明显快于城市道路发展速度的严峻形势,仍有13%的受访者对成都市路网建设不太满意。

  从全市公共交通服务情况看,受访者满意度为71.9%,比2012年调查下降3.4个百分点。分领域看,地面公交服务满意度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轨道交通服务,受高峰时段市内过于拥挤,候车时间过长,数量还不充足,线路、站点规划不合理等因素影响,满意度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出租车服务,受候车时间过长,收费不合理,司机素质较差等因素影响,满意度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公共停车位服务,受车位过少,收费过高,方便性较差,规范服务不到位等因素影响,满意度同比下降14.2个百分点。

  北改成效尚未充分显现

  交通满意度调查显示,对成都市北改已完成区域的交通情况表示了解的受访者占36.7%,其中,对该区域交通情况表示满意的受访者占85.4%。不满意的受访者认为,北改区域道路仍不够畅通,交通配套设施仍不够完善,公共交通仍不够方便,交通管理服务有待改进。

  92.2%受访者认为: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影响严重

  根据成都市统计局交通满意度调查显示,受访者对大气污染密切关注,认为工业生产和交通运输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92.2%受访者认为汽车尾气排放会对成都市的大气污染造成严重影响。为此,在交通治污措施多项选择中,鼓励采取绿色出行方式的受访者占51.8%,限制高排放(污染大)机动车辆入城占37.3%,实行汽车限购占31.6%,加大限行力度占27.8%,提高燃油质量占22.8%。

作者:戴璐岭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