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西昌湿地建设 清明五一端午自驾环邛海游成泡影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4-02 16:12:00

施工区域内建设场景。

核桃村提灌站附近封路,禁止工程车外其余车辆进入。

  四川新闻网凉山4月2日讯(记者 罗本平)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许多游客都计划自驾游西昌,环湖领略邛海泸山的美丽景色,品尝沿途美食。不过,今年让游客要吃闭门羹的是,因邛海湿地建设,环海公路西昌学院东校区(原凉山大学)至海南乡核桃村提灌站段实行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持续到6月30日。也就是说,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自驾环湖游将成泡影。

  封闭施工 自驾环湖游成泡影

  日前,西昌市人民政府发出公告,邛海湿地五期、六期建设,环海公路西昌学院东校区(原凉山大学)至海南乡核桃村提灌站段实行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2014年3月25日至2014年6月30日,封闭施工期间除经批准的工程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行。

  据悉,在封闭施工区域内,包含有月亮湾、新沙滩、青龙寺三个邛海周边重要旅游景点。

  改变计划 期待2万亩湿地包围邛海

  家住西昌、在成都上班的谷师傅,计划今年清明回家上坟,同时带几个同事到西昌旅游,“计划环湖一天,然后到新沙滩玩沙玩水吃烧烤。”谷师傅说。

  得知新沙滩属于封闭施工区域,且不能自驾环湖游后,谷师傅表示,得和朋友商量一下,是否改耍湿地公园等地。

  与谷师傅一样,许多外地游客清明小长假期间都计划到西昌自驾环湖旅游,不过这段时间得让路于邛海湿地建设了。

  在遗憾之余,大家都期待着年底全新景区景点的呈现。

  据悉,邛海湿地五期(梦寻花海)和湿地六期(梦回田园)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建设,年底前将正式竣工开园迎客。建成后,邛海近2万亩湿地将恢复完成,水域面积恢复到34平方公里。

  相关链接: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期间,西昌接待旅游人次超过百万,自驾游超过十万人次。

作者:罗本平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