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挂牌成立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4-05-27 16:3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7日讯(记者 戴璐岭)昨日上午,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挂牌成立仪式在成都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共同为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授牌。

  中华职业教育社1917年由黄炎培先生联合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本着“教育救国”的信念,为寻求强国富民之路成立,现已成为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人士组成,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四川社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第30个省级社。

  张榕明代表中华职业教育社对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要求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突出统战性,努力成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力量;要突出教育性,努力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助力;要突出民间性,努力成为两岸合作和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张榕明强调,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要以温暖工程品牌项目为平台,推动职业教育扶贫济困,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开展职业教育和扶贫助教工作;要坚持“以服务强社”的方针,切实加强职教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建立健全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柯尊平指出,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为我省职业教育增添了一支新的重要力量,也为我省统一战线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工作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空间。希望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继承爱国报国光荣传统,坚持为民利民理念,明确发展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投身办学实践、培育优秀人才,广泛凝聚力量、推进公益事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为促进四川“两个跨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社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副省长陈文华当选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届社务委员会主任。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挂牌成立仪式时指出,四川作为西部经济大省、工业大省,既需要大批高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高技能人才,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为发展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培养职业教育人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中体现作为。

  据了解,从2012年起,我省就加快推进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筹建工作。在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之后,先后召开4次工作会议研究组织建设、社员发展、工作推进和会议筹备等工作。截止今年5月,全省已有团体社员59个、个人社员214名,实现了全省21各市州个人社员“全覆盖”。

作者:戴璐岭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