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与四川签署援助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备忘录
来源:四川日报网络版 日期:2013-08-12 12:43:00

  8月10日,中国红十字会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关于援助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备忘录》。本报记者 毛漫丁 摄

  华建敏王东明出席签约仪式 魏宏赵白鸽讲话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 钟振宇) 8月10日,中国红十字会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关于援助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承诺,除在紧急救援阶段已提供的3.8亿元款物外,再提供不低于6亿元资金,用于援助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赵白鸽和副省长陈文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整合红十字系统接收的地震救灾捐赠款物,重点支持灾后农村社区和公共服务系统恢复重建,参与新村建设和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兼顾支持社区抗灾能力和生计发展。统筹协调全国红十字系统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四川省政府承诺,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纳入政府灾后恢复重建总体安排。监督接受援助资金的市、县政府将援助拨付资金全部用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确定的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县级政府定期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反馈工程进度、提交项目相关材料。

  魏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抗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红十字会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魏宏说,在汶川特大地震、芦山强烈地震等大灾大难中,红十字会一直在为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懈努力,“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了最有力的弘扬和最真实的彰显。我们将为中国红十字会推进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援建项目提供便捷条件,确保红十字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独立自主地开展项目援建工作,同心协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赵白鸽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赵白鸽说,我们将坚持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规划下,在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和自我监督相结合的综合性监督体系下,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地顺利完成,尽快让灾区人民受益,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主持签约仪式。

作者:胡彦殊 钟振宇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