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雅安灾区卫生重建首创三并联审制 审查时间节约大半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3-12-23 14:4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2日讯(记者 代朗)传统的灾后项目重建第一步要经过十几个部门评价,然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后才是政府部门审批。从评价到重建获批这一过程,过去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令人欣慰的是,不久前雅安市天全县与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联手,以天全县10个卫生院灾后重建项目作为“三并联”制度试点,最终项目审查较平常节省三分之二时间。

  12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方面获悉,采用“三并联”制度的天全县10个卫生院灾后重建项目通过审查仅用20个工作日,便全面完成了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安全预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和节能评估报告的送审工作。

  据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理事长潘祖高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天全县与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签署了10个卫生院灾后重建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协议,采用“一站式”服务方式完成灾后重建项目前期的评价、评审、审批工作。

  在为期20个工作日的工作中,由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组成的11名专家团队对项目涉及的环境、安全、节能、地质灾害、水土保持等报告进行了评审,然后与天全县相关部门进行专业对接并提供咨询和服务。据专家介绍,三并联制度的试点,改变了以往重视评审轻咨询的传统评审方式,专家组通过深入实地了解与沟通,实现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咨询服务。更为重要的是,此次评审还把以往需要组织的多场评审合并为一场评审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在保证评审质量前提下充分交流,统筹兼顾,一对一地进行一站式服务、从而极大地缩短了评审时间并降低了成本。

作者:代朗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