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四川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灾后重建 领域推进 图片新闻
天全县村民摆坝坝宴庆祝重建后的乔迁之喜(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3-12-26 16:52:00

李学平在新房里接受记者采访

为答谢亲友邻里在重建过程中的帮助,李学平摆了15桌酒席庆祝乔迁之喜,节俭而喜庆。

在李学平全家刚刚入住的新房前,丁村老年协会舞蹈队为乡亲们献上舞蹈。

  四川新闻网雅安12月25日讯(记者 侯青伶 实习生 罗玥)“搬新家,过新年咯!”虽然还没有到过年的时间,但天全县新场乡丁村村民李学平的家里却远比过年还热闹。12月25日,他们全家都搬进了震后新修的楼房里,为了感谢亲友邻里的帮助,也为了在搬家时图个闹热,李学平摆了15桌酒席款待大家伙儿。

  没有昂贵的食材,没有各色精心的装盘,李学平用刚杀的年猪和时令菜蔬款待大家,虽然都是农家菜,不讲究卖相,但气氛热闹而喜庆。

  “我们6口人住进了200多平方米的两层小楼,高兴啊!以前住的木头房子,在地震中被震垮了,只能重修。7月开始重建,12月份就已完工。”

  29岁的李学平算了一笔帐,这栋两层小楼花了20万左右,政府重建补贴有3万多,享受政府贴息贷款8万,自己出的现钱只有10万。

  “我准备在五年内还清贷款。我是跑运输的,用货车拉货,一年能挣三四万,五年内还清贷款不难。”

  在丁村,还有11户人与李学平一样都已搬进了新房。丁村有400多户人,列入灾后重建的有106户,目前96户已开工,6户人在城里买房,其他4户人将在明年初开工重建。

  丁村村支书高启章告诉记者,他的新年愿望就是在过春节前,有50户重建户能搬进新房,同时村里近4公里的道路能完成硬化。“我已经58岁了,但在退休前,我一定坚守好岗位,带领全村人高质量地完成重建任务。”

作者:侯青伶

相关新闻:
四川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友情链接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四川新闻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